国际交流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培训系列讲座之——管理的艺术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6


为进一步提升国际交流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和班干部的管理能力,12月4日16时,国际交流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崇明校区语信楼116教室举行了,由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袁语老师主讲学生干部培训系列讲座“管理的艺术”。

本次讲座以管理的要素、领导的职能、优秀领导者的特征及团队合作精神这四大板块作为主旨内容。袁语老师首先通过团队合作游戏引导学生了解优秀的管理在日常实践中的重要性。紧接着,分析了以人、目标、有序组织为核心的管理要素,并将学生组织管理和企业管理相结合,详细地解释了每个要素在实际管理中的作用。袁语老师请游戏中获胜组的领导者讲述获胜的经验,并将领导者的职能概为计划、组织、指令、协调和监督五方面。随后,袁老师通过和同学们的互动,指出了优秀的领导者需要具备合理的授权、投入、沟通技巧、自信心的特征。

本次讲座有效的提升了学生会干事和班干部的管理意识,帮助学生干部们认识管理能力的重要性学生干部管理能力的全面提升离不开每日学生工作的锻炼和经验的积累,袁语老师向同学们提出“凝聚小团队,完成大目标,积累管理经验”的美好期许,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吧

 

                         撰稿人:潘思婕

摄影:许娟

国际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