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学子参加中国驻德国大使馆2018年国庆招待会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7


924日,中国驻德大使史明德大使携夫人在使馆举办招待会,旅德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6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伟大祖国69岁华诞国际交流学院的两位留学德国的同学也应邀参加。

史明德大使在会上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特别强调,广大旅德侨胞为促进德经济社会发展、丰富德多元文化以及中德两国和两国人民的交流与合作作出了突出贡献,是中德关系的宝贵财富。中国驻德使馆将继续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不断加强同侨胞、中资机构和学生学者的联系交流,努力实现中国梦!

招待会恰逢中秋佳节,使馆特意准备了中秋月饼和美味佳肴,而且还有来德音乐家激情献唱经典歌曲《父亲》和《我的祖国》,并用大提琴和钢琴演奏了北方传统乐曲《牧歌》。还邀请了舞蹈演员表演红色经典曲目《沂蒙山》,精彩的节目得到了来宾热烈称赞。

 参加的同学都表示,这是他们在海外过得第一个中秋节和国庆节,能够参加大使馆举办的招待会,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他们表示会更努力的学习,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