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山之石,可以攻玉 —— 国际交流学院举办留学考研经验交流会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8

                     

         为了帮助同学们做好出国续研和国内考研的准备,67日中午,国际交流学院在教学楼409为大三的同学们组织了留学考研经验交流会。

    主讲人为两位外语学院的大四学姐,分别是被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英语口译专业录取的葛琳仪学姐和被上海外国语大学语言战略与语言政策学专业录取的焦卓菁学姐。

    首先葛琳仪学姐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申请海外高校研究生的经验。既有报考雅思的心得和经验,也有申请学校和专业所要了解的流程,并向大家推荐了许多书目。随后,焦卓菁学姐为即将参加国内研究生考试的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复习要注意的细节,提醒同学们时刻关注相关实事动态及报名时间节点,并为同学们加油打气,鼓励同学们做好充分准备,要有信心报考985211院校。

    在答疑环节后,冷涛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在感谢两位学姐的分享后,冷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明确方向,坚持梦想,人生难得几回搏,只有拼尽全力方能达到梦想的彼岸,祝愿同学们都能被心仪的学校录取,同时也希望顺利录取的同学能将这些宝贵的经验传承给下一届同学,形成国交学院优良传统。

    参加交流会的同学们都表示,他们在这些分享的经历中学到了很多,实现梦想是快乐的,但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必定要经历很多常人不愿承受的辛苦,付出努力所得到的回报永远是令人幸福的.苦尽甘来,这段经历也将成为每个人心中一段珍贵的回忆。非常感谢学姐们毫无保留地为大家分享经验,提供建议。希望国交学院能够多举办类似活动,帮助各位同学实现自己的梦想。